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機新知
協會相簿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為了日本未來,Welcia 集團可做的事情─產官學合作專訪

最新消息
2019-5-30
為了日本未來,Welcia 集團可做的事情─產官學合作專訪

為了日本未來,Welcia 集團可做的事情─產官學合作專訪

健康長壽與地區性的活性化一直以來是日本的一大課題。Welcia 集團結合產官學,以突破此問題為目標。在靜岡縣島田市、橫濱藥科大學綜合健康醫學中心的共同合作努力下,開發出使用島田市產茶葉的巧克力,並踴躍嘗試開拓具有附加有健康價值的商品的市場。

本次專訪動島田市綠茶化計畫的三位重要人物:島田市市長─染谷 絹代、Welcia 集團代表取締役會長─池野 隆光、橫濱藥科大學綜合健康醫學中心所長─渡邉 泰雄,讓我們進一步了解推動有健康素材產品計畫的詳細內容吧!
 
島田市為一個日本主要產茶區,島田市民對於自己所生產的綠茶有著相當的自信,並且有著悠久的茶業歷史,茶文化是深深的扎根於市民的生活中。於是Welcia 集團、島田市、橫濱藥科大學綜合健康醫學中心協力合作,希望能夠對走向健康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因此將富有兒茶素的綠茶粉與巧克力進行搭配研發出「芳醇GREEN TEA CHOCOLATE」,可當一般零食,亦可搭配酒作為點心;並且加入乳酸菌,來改善兒茶素難吸收的問題點。
而選用的綠茶粉也非一般的綠茶粉,而是使用荒茶的製造過程中所產出的副產物茶渣,渡邊老師認為有食品加工的可能性,因此產生了將之加入巧克力中的想法,進而與大家合作研發,以達到現在商品化的結果。
 
而「芳醇GREEN TEA CHOCOLATE」也獲得了日本禮物大賞2019的殊榮,是大家一起合作成果的肯定,也是對農業產業達到食品副產物再利用、推動島田市的茶業活化、同時對社會的人們健康達到貢獻等等多方面成果的肯定。

更詳細的專訪內容可見原始報導。

 

認識CONA  |  加入CONA  |  最新消息  |  服務平台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回到首頁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統一編號 / 10350390     協會信箱 / service@cona.org.tw
協會電話 / +886-2626-3836  協會傳真 / +886-2621-1698       
協會地址 / 251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3巷45號7樓
Copyright © 2018 Chinese Orangic & Natural Food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