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CONA
協會之簡介
協會之章程
組織與架構
協會成員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 首頁 :: 認識CONA :: 協會之簡介

協會之簡介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於西元2008年創立,是一以重視環保、保護地球為目的之社團法人。協會成立主要的宗旨為推廣環保及有機理念、普及有機生活態度、協助培育有機從業人員及專業知能精進,落實地球自然資源之循環、達到永續利用的目的;結合世界各國一同努力,讓人類及其它生物都能生生不息。

 

成立宗旨

(1)   促進國人健康的飲食生活

(2)   建立有機與自然農產品銷售體系

(3)   落實環境保育觀念

(4)   促進國內廠商與日本及其它先進國家有機技術的交流

(5)   輔導有機產業業者取得國內、外有機認證

 

任務目標

一、落實環保生活、保護自然資源。

二、訓練有機與自然食品專業人才。

三、協助業者取得國內、外有機驗證。

四、促進產、學、研合作發展。

五、建立有機與自然食品銷售體系。

六、輔導有機耕作方法、指導有機加工技術。

七、加強國際有機與自然食品相關資訊的交流。

八、宣導正確飲食觀念、推廣健康烹調方法。

工作重點 

1. 重視產學研合作發展:協會目前已成功邀請國內多位知名的學者及專家成為本會顧問及榮譽會員,提供協會發展方向及目標的指導。

 

2. 邀請不同行業會員參與,鼓勵異業結盟:利用協會組織交流,鼓勵會員間的合作創意發展,提供會員創意研發平台,共同發展事業。

 

3. 積極與各國驗證及檢測單位結合:協會創立目的之一為推廣有機認證,鑒於目前各國法規繁複且國際間認證共通性的闕如,未來協會將聯合國內驗證與檢測機構協助會員瞭解國際法規並與國際接軌。

 

4. 協助有機與自然農產品銷售體系的建立:國內有機與自然食品已深受消費者的認同及喜好,而相關農業的發展也已成為趨勢,協會將致力於開發流通平台,將生產、加工、餐飲與消費等需求聯結,以順暢農場到餐桌的流程。

 

5. 持續國際發展:目前協會已與大陸、日本等認證單位具有實質合作機制,並於上海設立服務處以協助會員解消進入大陸的問題。未來將持續開發合作機構及單位,提升協會國際知名度。

 

6. 重視環保及社區發展:有機與自然食品的發展,實為人類與環境的共同需求。除了提供安全、安心的食品外,如何珍惜及保護孕育食品的自然資源,提供未來子孫健康無汙染的生活環境,也是協會的重要目的。未來將透過農場參訪、討論會議或教育課程等推廣有機與自然食品知識,為維護生活環。

 

 

 

認識CONA  |  加入CONA  |  最新消息  |  服務平台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回到首頁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統一編號 / 10350390     協會信箱 / service@cona.org.tw
協會電話 / +886-2626-3836  協會傳真 / +886-2621-1698       
協會地址 / 251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3巷45號7樓
Copyright © 2018 Chinese Orangic & Natural Food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